秋水忆寒

魔道穿斗罗2

  

魏无羡刚要说话,就看见门口的唐昊,立刻说到:“不知道,我瞎说的。”向唐三使了个眼色便从窗台上翻了下去


——————————————————


三个月后


“小三,小羡,爷爷来接你们了!”老杰克一大早就起来接唐三和魏无羡去诺丁学院


“来了!小三你快点吧!”魏无羡今天,难得起了个早床,听到杰克爷爷的呼喊,比谁都兴奋


“好,知道了”唐三将昨晚上刚做好的袖箭,戴在了手臂上,用衣袖挡住后,谁也看不见


“杰克爷爷,我们走吧”唐三和魏无羡二人同时出声道


“好”


老杰克用身上的几枚铜币,在一个路边摊上买了两个苹果,一个给唐三,一个给魏无羡


三人走了大概半个时辰,终于看到了一座学院,学院的拱门上,清清楚楚的刻着“诺丁学院”四个大字


  老杰克带着两人刚刚走到大门前,立刻就被看门地青年拦了下来。“干什么的?这是你们这些乡下人能够来的地方么?”


  老杰克陪笑道:这位小兄弟,我们从圣魂村来,这两个孩子是我们村子今年送来的工读生。您看,我们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门房皱了皱眉,有些阴阳怪气的道:“草窝还能出金凤凰么?一个小村子也有人拥有魂力?还两个?学院可是好多年没有过工读生了。你们,不会是冒牌货吧。”


  老杰克眼中闪过一丝怒气,但还是忍气吞声的把上次武魂殿那位执事素云涛开具的证明拿了出来,递给了门房。


  门房接过证明,上下看了看,“武魂蓝银草?先天满魂力?先天动魂力?顶多当个辅助系,好笑,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我在学院也干了四年门房了,还没听说过有先天满魂和动魂力的学员,他俩的魂力能有这么高?我看,这份武魂殿的证明一定是你伪造的。”


  “你这是故刁刁难!好,你等着,我去找武魂分殿的执事大人去。”老杰克说说就要走,魏无羡只好趴在老杰克的耳朵啪嗒啪嗒说了几句,老杰克才恍然大悟,随即又漏出了难看的脸色。


  门房当然知道证明是真的,无非就是想要点“过路费”。老杰克几乎没出过村子,哪知道这些条条道道啊,魏无羡刚刚说得就是这回事,可老杰克和唐三家都不算有钱,唐三家甚至可以说是一贫如洗了,就算三人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也怕是不够。


  “还圣魂村,我看乞丐村还差不多。”正在老杰克思考怎么办的时候,门房一句话让老杰克心中的怒火燃烧到了极致,这是可他心中最大的骄傲。连唐三和魏无羡脸上都有点绷不住,毕竟是自己生活了六年的地方,


  魏无羡不怕被人骂,早习惯了,但不能连带着他的亲人与朋友。 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忍住了,即使现在自己出手可是什么好处都讨不到的。

  

  “怎么?不服气啊,我说你们是从乞丐村来的,难道有错么?你看看这小穷鬼,身上衣服全是补丁。我看,你们还是找地方乞讨去吧。我们诺丁学院可不是善堂。快滚,快滚。”


  唐三出手了,他忍耐性定然没有魏无羡好,因为想法单纯,顾及也没魏无羡多,出手之快魏无羡甚至来不及拦下来,等到门房倒地声响起。


  “小三不要,”魏无羡大喝一声,随即抓住了唐三的手,正好盖住祖袖箭;另一只手也没闲着,“啪”的贴了张符在倒地的门房背后。



  六年内不仅唐三着急修炼,魏无羡也没闲着,熟悉新金丹,练习剑法,研究走尸,顺便还写了一堆符纸,走尸杀多了还研究了下尸毒,目前手里的存货还挺多的,就连解尸毒的药也发明了很多,种类,数量,甚至都不少于薛洋了,而这些全丢在那个乾坤袋中。


  “你要是杀了他,你觉得就不会有人在意他的死活?就算他只是个门房,但他也是学院的人,我们倒是没事,的确是不会有人注意到是我们动手的,但老杰克呢?”魏无羡扯过唐三,小声的对他说道。

  

  唐三愣了楞,他也是个聪明的,一下就明白了,门房的大叫声让他彻底清楚了过来:“你这是这么邪术!”骂骂咧咧的吵的人烦,魏无羡正打算封了他的嘴,好在这时“大师”来了。


  “这么大个人躺在地上这像什么样子。”大师皱了皱眉头,魏无羡也不想继续闹麻烦,暗搓搓把符纸收回,门房马上爬起来了,瞪了魏无羡和唐三一眼,唐三对此并不予理睬,而魏无羡则是缩了缩肩膀,看向面前的男子,也就是大师。


  魏无羡毕竟还是孩子身,长得又标志,稍微一示弱就让人心疼,大师也不例外,立刻道:“你这像什么话,对两个孩子出手,别让我看到第二次。”


门房背后冷汗直冒,赶忙连声应和着闪到一旁。


  大师看了看两兄弟的证明,表情有点怪异,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刚才和蔼的面容


  “老师,谢谢您。”唐三向大师说道。



  “老师?我不是学院的老师。”大师低头看了唐三一眼,淡淡的说道


  “不是老师?您刚才不是说代表学院么?”


  “那一定是院长或者是领导吧?”唐三接着道


  大师摇摇头这准备说什么,旁边的魏无羡插嘴了:“都不是啊,那是别的学校来交流的?还是院里领导的旧识?”毕竟这种情况在魏无羡原本的世界上很常见的。


  大师好像并不奇怪魏无羡刚刚和现在的仿佛两个人的性格,“哈哈”笑道:“六岁,你们倒是很聪明。”


  “但我只是一个在这里蹭吃蹭喝的住客而已。你们和其他人一样,叫我大师吧。每个人都这样称呼我。我甚至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名字。武魂殿的证明上写着你叫唐三和…唐婴是吧,唐三,唐婴,你们要明白,大师和老师的意思天差地远,以后不要叫错了。除非……”


  于是大师又展开了一轮理论大赛,魏无羡没有心思听,只是听到双生武魂的时候有点在意,直到身边唐三跪下并扯了扯魏无羡他才反应过来


  他也知道唐三的意思,但他并不想妥协。


  魏无羡鞠了鞠躬,向大师道:“抱歉,大师,不都说‘人的一生只能拜一个师傅吗?’我就不拜师了,只求大师日后能稍微提携一下。”


  大师也没有过多纠缠,道:“看来小婴已经有师傅了,那走吧,我带你们去教务处报道。”

 

  ……



  大师把证明放在桌子上,向那位年长的老师道:“苏主任,这是今年圣魂村送来的工读生,麻烦你帮他们注册一下。”

  

  苏主任满面堆笑的道:“大师,您怎么来了,稀客啊!坐会儿吧。”

  

  大师摇了摇头,向两人道:“你们俩在这里注册,这几位老师会告诉你们怎么做的。我先走了,回头我自会去找你们。”


  唐三点了点头,恭敬的道:“老师再见。”


  魏无羡也难得规规矩矩的道:“大师再见。”


  几名老师一边帮他们做注册,一边嘲笑大师,魏无羡有点担心的看看唐三,但唐三情况很好,甚至有点藐视前面的老师,也就松了一口气。


  一直到宿舍,唐三和魏无羡两人都没有说话,直到里面传出一句:“新来的工读生?”


  “我叫王圣,武魂是战虎,未来的战魂师。也是这里的头儿,小子,你叫什么名字?武魂是什么?”


  “我叫唐三,武魂是蓝银草。”唐三很礼貌的回答,虽然对面的人明显不怎么友好。

  

  “我叫唐溟羡,武魂也是蓝银草,是唐三弟弟。”魏无羡其实懒得理他,想要绕开他进宿舍,当然王圣是不会让他进去的,一只手拍到魏无羡肩膀,魏无羡一直很讨厌肢体接触,而且现在脑子烦,话都不说就开打。


  魏无羡一动,对方立马释放武魂,十分警惕,魏无羡好像是低声自言自语了什么,武魂都没释放,直接从乾坤袋里拿出了一包尸毒粉,朝王圣撒去。幸好这尸毒粉只是原品尸毒粉威力的十分之一,不然王圣现在早就成为一具尸体了。


  虽然这尸毒粉只是原品的十分之一,但是王圣还是吸到了,现在正趴在地上呕吐不止呢。


       “我赢了”魏无羡朝地上王圣淡然的说道。


  “你,你赢,赢赢了。”王圣说完就晕了过去,被其他人拖到了床上。


  随即小舞就来到了宿舍,本来应该是魏无羡和小舞打,可魏无羡并没心情战斗,何况是可爱的小女孩。众所周知,魏无羡是一个非常“怜香惜玉”的人,只见他坐起来一脸认真的说道,


  “三哥,我不想当老大了,太累了,所以我就把老大的位子传给你了!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就变成了唐三和小舞打,小舞不出意外的赢了,于是小舞就成了七舍的老大。



  王圣向三人介绍了一下学院的情况


  正在这时,一名三十多岁的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新来了工读生么?站出来一下。”


  这位老师相貌普通,淡绿色的头发,手里抱着一床被褥,“哪两个是唐三和唐溟羡?”


  魏无羡和唐溟羡两人双双站起来,接过大师给他们的被褥。


  “被褥啊,这好像是个问题。”小舞看向两兄弟的新被褥,聪明如他俩,怎会不知道小舞说什么意思,魏无羡抱紧被褥,快步平移到自己的床上,留下两个人在那边小眼瞪小眼…



好了,投个票吧!



魏无羡的魂环(   )

A.两紫四黑三红 

B.五黑四红

C.全红

D.两黄两紫四黑一红

E.两黄一紫两黑三红

F.(评论区说说你的想法)



魏无羡和魔道众人要成神吗(   )

A.要

B.不要

C.只有魏无羡成神

D.(评论区说说你的想法)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